他巧遇「山神級」百步蛇 拍下這幕美哭網友

「山神級」百步蛇看過嗎?一名網友墨菲(Murphy)非常喜愛台灣蛇類,日前正好讓他碰上「一生可能看不了一次」的奇景。他表示11日晚間行經拉拉山某段道路,竟看到一條十分巨大的百步蛇,就連其他愛好者都驚呼不可思議,表示這條百步蛇根本是山神等級。

山神,百步蛇,蛇,毒蛇(圖/臉書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illiam.c.murphy.94/videos/vb.676130060/10159424120335061/?type=2&theater) ID-1060951

▲百步蛇有山神之稱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百步蛇本身是具有攻擊性且毒性強烈的大型蛇類,被視作亞洲最危險的毒蛇之一,不過在台灣,排灣族與魯凱族皆崇拜百步蛇,尤其排灣族更將百步蛇視為山神化身,就連大部分的愛好者看到百步蛇,都會表示敬畏!墨菲就表示,此次有機會近距離目睹至少有1.8公尺長、如此巨大的百步蛇,他只有「滿滿的敬畏之心」,在臉書放上影片時,更表示「我的老天母啊(holy mother of god)」。

之後墨菲擔心百步蛇可能被車輛輾過,小心翼翼的用蛇鉤將牠趕回山林。而影片被網友轉發到臉書社團「野生蛇相」,許多網友紛紛羨慕,表示「這應該非常難看到」、「美麗的身姿」、「美哭」、「山神級」、「果然是有王者風範」、「難怪叫山神……美哉」、「踩到幾次狗屎能換到這種幸運?見到神啦」。

發佈留言

關閉選單